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確信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西屯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豐原財產節稅規劃, 台中推薦漁會稅務諮詢

梁實秋:老年  時間走得很停勻,說快不快,說慢不慢。不知從什么時候起在宴會中總是有人簇擁著你登上座,你自然明白這是離入祠堂之日已不太遠。上下台階的時候常有人在你肘腋處狠狠的攙扶一把,這是提醒你,你已到達了杖鄉杖國的高齡,怕你一跤跌下去,摔成好幾截。黃口小兒一晃的功夫就竄高好多,在你眼前跌跌跖跖的跑來跑去,喊著阿公阿婆,這顯然是在催你老。  其實人之老也,不需人家提示。自己照照鏡子,也就應該心里有數。烏溜溜毛毿毿的頭發哪里去了?由黑而黃,而灰,而斑,而耄耄然,而稀稀落落,而牛山濯濯,活像一只禿鷲。瓠犀一般的牙齒哪里去了?不是熏得焦黃,就是裂著罅隙,再不就是露出七零八落的豁口。臉上的肉七棱八瓣,而且還平添無數雀斑,有時排列有序如星座,這個像大熊,那個像天蝎。下巴頦兒底下的垂肉變成了空口袋,捏著一揪,兩層松皮久久不能恢復原狀。兩道濃眉之間有毫毛秀出,像是麥芒,又像是兔須。眼睛無端淌淚,有時眼角上還會分泌出一堆堆的桃膠凝聚在那里。總之,老與丑是不可分的。爾雅:“黃發、齯齒、鮐背、耈老,壽也。”壽自管壽,丑還是丑。  老的徵象還多的是。還沒有喝完川水,就先善忘。文字過目不旋踵就飛到九霄云外,再翻尋有如海底撈針。老友幾年不見,覿面說不出他的姓名,只覺得他好生面熟。要辦事超過三件以上,需要結繩,又怕忘了哪一個結代表哪一樁事,如果筆之于書,又可能忘記備忘錄放在何處。大概是腦髓用得太久,難免漫漶,印象當然模糊。目視茫茫,眼鏡整天價戴上又摘下,摘下又戴上。兩耳聾聵,無以與乎鐘敲之聲,倒也罷了,最難堪是人家說東你說西。齒牙動搖,咀嚼的時候像反芻,而且有時候還需要戴圍嘴。至于登高腿軟,久坐腰酸,睡一夜渾身關節滯澀,而且睜著大眼睛等天亮,種種現象不一而足。  老不必嘆,更不必諱。花有開有謝,樹有榮有枯。桓溫看到他“種柳皆已十圍,慨然曰:‘木猶如此,人何以堪!’攀枝執條,泫然流淚。”桓公是一個豪邁的人,似乎不該如此。人吃到老,活到老,經過多少狂風暴雨驚濤駭浪,還能雙肩承一喙,俯仰天地間,應該算是幸事。榮啟期說,“人生有不見日月不免襁褓者”,所以他行年九十,認為是人生一樂,嘆也無用,樂也無妨,生、老、病、死,原是一回事。有人諱言老,算起歲數來龂龂計較按外國算法還是按中國算法,好像從中可以討到一年便宜。更有人老不歇心,怕以皤皤華首見人,偏要染成黑頭。半老徐娘,駐顏無術,乃乞靈于整容郎中化妝師,隆鼻隼,抽脂肪,掃青黛眉,眼睚涂成兩個黑窟窿。“物老為妖,人老成精。”人老也就罷了,何苦成精?老年人該做老年事,冬行春令實是不祥。西塞羅說,“人無論怎樣老,總是以為自己還可以再活一年。”是的,這愿望不算太奢。種種方面的人情欠人,正好及時做個了結。賢者識其大,不賢者識其小,各有各的算盤,大主意自己拿。最低限度,別自尋煩惱,別礙人事,別討人嫌。“有人問莎孚克利斯,(www.lz13.cn)年老之后還有沒有戀愛的事,他回答得好,‘上天不準!我好容易逃開了那種事,如逃開兇惡的主人一般。’”這是說,老年人不再追求那花前月下的旖旎風光,并不是說老年人就一定如槁木死灰一般的枯寂。人生如游山。年輕的男男女女攜著手兒陟彼高岡,沿途有無限的賞心樂事,興會淋漓,也可能遇到一些挫沮,歧路旁徨,不過等到日云暮矣,互相扶持著走下山岡,卻正別有一番情趣。白居易睡覺詩:“老眠早覺常殘夜,病力先衰不待年,五欲已銷諸念息,世間無境可勾牽。”話是很灑脫,未免凄涼一些。五欲指財、色、名、飲食、睡眠。五欲全銷,并非易事,人生總還有可留戀的在。江州司馬淚濕青衫之后,不是也還未能忘情于詩酒么?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:雅舍 梁實秋散文讀后感分頁:123

每場青春都有一個假想敵  文/令狐雪鳶  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和茉莉之間的友情,稱為閨蜜、死黨好像都不足以表達。  可是,我曾經發自內心地討厭她。原因很簡單,從小我和她一起出去玩,院子里的爺爺奶奶必定是去親她抱她。我每次只能當茉莉的綠葉、空氣,甚至陪襯。我也是個心性驕傲的人,我討厭她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因為嫉妒。  我“報復”茉莉的方法很簡單,就是到處散播謠言。譬如:“茉莉非常饞”“茉莉喜歡偷錢”“茉莉睡覺流口水”等。上小學的時候,我會把這些話講給班里和茉莉關系好的同學聽,上了中學,我會講給那些暗戀茉莉的男生們聽。對了,我忘了講,我和茉莉小學、初中都是一個班,真是緣分,這緣分讓我一直自卑地活在她女神般的光環下。  后來,也許是老天被我的虔誠感動,我順利考取了市重點高中,茉莉卻因為發揮失常只考取了普通高中。我為此暗暗竊喜了一個暑假,那種報復的快感和成就感讓我欣喜若狂。  考取重點高中后我想有一個嶄新的開始,要換個什么樣的發型呢?我想起茉莉梳的兩個小辮子非常好看,那我也這么梳。第一天報到穿什么衣服呢?我想起茉莉第一天穿的是白襯衣、水紅色的長裙、白帆布鞋,那我也這么穿。  我記得茉莉當時參加了班長競選,沒有說過多的話,只是很誠懇地說了自己想為大伙服務的心愿就贏得了最高票,那我也這么做。茉莉收到的情書很多,那是因為她既學習好,又溫柔熱心,還經常給男生帶好吃的,也愛看我們女孩子都不愛看的足球籃球比賽,所以她和男生有更多的共同話題,那么我也要變得既溫柔又懂男生… …  于是,我很快贏得了班長的職位,很快收到了高中以來的第一封情書,我的穿著也總是被班里的女生們夸贊和模仿。我一度十分得意,茉莉,沒有你真好。因為只有你不在,我才可以成為那個原本驕傲的自己,我的光芒才不會被你掩蓋。  可是,我的春風得意很快被失落所掩蓋,我不清楚我到底在失落什么。直到我在家里的小區門口又遇見了茉莉。  她變了,變得嫵媚。她的美麗被這些許小女人的氣質襯托得更加讓人心動。  我那段時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優越感,在見到茉莉的那一刻瞬間土崩瓦解。  在學校門口的飯館我們聊了很多,她說到最后輕輕嘆道:“小茹,我沒有你命好,你不知道從小我有多羨慕你。你有那么疼愛你的爸爸媽媽,而我從來沒有見過我爸爸。你有毅力可以考上重點高中,可是我拼了全部力氣也沒有考上。你一直是我的榜樣。”  我聽后眼淚止不住掉了下來:茉莉你不知道,我是多么羨慕你,多么想成為你。而我如今,無論是穿衣打扮還是言談舉止,都成了另一個你。我曾經多么想逃離你,但你早已成為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參考坐標。如今我孤獨地走在重點中學的校園里,竟然找不到一個和你類似的人。你不知道,我再也找不到如你這般美麗聰慧的“朋友”。  所以,我遲疑了一下對茉莉說:“好好努力,我們在同一所大學見吧!我想和你住一個宿舍睡上下鋪,我想讓你告訴我所有你知道的好看的發型和服飾,我想聽你講一輩子的悄悄話……”  其實,敵人是最好的朋友。因為你的競爭對手往往是你人生的衡量器,如果能夠彼此惺惺相惜,將會成就一生的默契和友誼。 20多歲正青春,但你為什么會害怕? 傳說中幸運的青春從來都是別人的 馬云:不吃苦,你要青春干嘛?分頁:123

寫給學生:堅定不移,戰勝自己     在學習中,學生往往會產生各種問題,影響進步,我們應該進行及時的疏導,幫助他們提高認識,增強信心,明確方向,不斷進取。下面就是我在空間上寫給學生文字:給同學1:    讀書是要下工夫的,而下工夫的前提就是靜心,心靜不下來,就不可能真正下工夫。學習是必須扎扎實實的,不扎實就不可能真正領會,更談不上深入了。因此,靜心扎實是學習進步提高的必要條件,否則所謂的努力就是一句空話,學習不可能得到切實的進步。    這個道理,我給學生講了很多遍,有些同學我還反復提醒教育過。但是,令人遺憾的是,真正這樣做的同學寥寥無幾,多數人還是思想精力不集中,浮躁多欲,怕苦怕累又怕難,學習華而不實,作業應付了事,僅得一知半解就自我滿足放松,極少數混日子的朋友就更不用說了。如此下去,怎么能搞好學習,提高水平和能力呢?    其實,美校的學生,在中考時大多數是有過慘痛教訓的,為什么不反思不悔過不自新呢?難道還要在高考中重蹈覆轍碰個頭破血流自毀前程嗎?歷來積沉的壞習慣如果不趕快糾正,那么就不僅無法取得學習進步、無法應對高考,而且會拖累你的一生。    猛醒吧、悔改吧、自新吧、自強吧,要想成功,首先戰勝你自己!給同學2:    凡事要想取得成功,堅持不懈是極為重要的。“鍥而不舍,金石可鏤”,說的就是這個道理。當然,前進的道路往往不是一帆風順的,期間會有曲折、有反復甚至某一階段的停滯,會有煩惱、沮喪、焦慮甚至動搖,但是如果你退卻,就會前功盡棄,永遠達不到成功的目標。(勵志一生 https://www.lz13.cn)勝利是靠艱苦奮斗搏來的,是靠持之以恒爭得的,沒有頑強的意志沒有含辛茹苦的努力,就沒有成功。陽光總在風雨后,堅持不懈去奮斗,這才是有志青年應有的精神風貌。    目標一經確定,就要堅定不移。工夫不負有心人,只要你扎扎實實地走好每一步,只要你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中領會掌握正確的方法,你就能登臨高峰,欣賞無限風光。“不積跬步,無以致千里”,“駑馬十駕,功在不舍”,荀子的教誨應該成為我們的座右銘。    堅持下去,堅定不移,前面是一派燦爛陽光!給課代表:    聚會碰到原來的課代表,問起我現在的課代表如何,我含糊其詞地應付了一下。回來想想,我現在的課代表算是有三個(有一位現在不是我教了),但是這三個課代表卻層次不同,成績不一,三班課代表顯然比另外兩位強。其一,該同學讀的正規課外讀物比較多,所以原先的文學文化知識積累比其他兩位多,文學素養比其他兩位高;其二,該同學的學習比較積極主動,作業仔細認真,而且持之以恒,所以語文基本功比其他兩位強;其三,該同學寫作態度端正,每一次作文都力求寫好,寫出自己的特點,視野比較開闊,文章比較大氣,而且在議論文中能夠旁征博引,頗有文采,寫作水平比其他兩位高。因此,在三位課代表中,我對該同學是比較放心的。那么該同學的語文學習有沒有問題?當然有。她需要盡快提高的是課外古詩文的閱讀分析能力,盡快提高問題分析的深入度和議論文章的嚴密邏輯性。    三位課代表都是好孩子,我都很喜歡,但是從語文學習來看,我對另兩位就很不放心——因為至今他們倆的成績還是不太理想。現在,雖然我不教某課代表了(我教她時也沒有教好,很抱歉的),但是我還是挺記掛她的。希望他勤奮點別慵懶,平時多化工夫,力爭搞懂搞透,不能淺學輒止,滿足于一知半解,并且著重在方法上提高。我班的課代表雖然有所進步,但是進步不大而且不穩定,她的問題主要還是在責任性(對自己負責)和嚴格性上。希望她在新的一年里明確自己的處境和責任,時時嚴格要求自己,堅決改掉浮躁的毛病,真正靜下心來讀書,要學主動學扎實學靈活;有時間要多讀點有用的書,下苦功積累,提高文學素養和思想深度,把每一次寫作看作必須的訓練,努力寫好每一篇文章,從而在閱讀和寫作上都有長足的進步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,這個道理應該真正弄明白,并且牢記在心,化為堅持不懈的努力。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,你也看看吧![寫給兒子:孩子,如果你考砸了] [寫給高三學生:做最好的自己] [寫給高四的兒子:走向高考]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稅務簽證
證券產業節稅方式 鉭產業節稅方式 怎麼配合企業發展選擇合宜的申報方式?

arrow
arrow

    mfdu9wvk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